2007年2月21日星期三

2月的心情 (14)

陈梦芳 2E9 义顺中学(读书会)
现在越来越多人把传统的节日遗忘了,我觉得他们缺少了饮水思源的观念。新年是我们华人几千年留下来的习俗,我们应该一直保留下来。但是,现在很多人却把这个节日给忽视了,这令人感到悲哀。我们不应该忘却传统的节日,因为我们不应该把文化的根忘却。2/6/2007

邹佩璇 2E8 义顺中学(读书会)
在这个传统的节日里,我的心就像海浪一样澎湃,每逢佳节越来越逼近的时候,我的身子里就流着一股热血,心脏跳动的感觉就像是乘坐着“蹦极跳”,紧张又刺激。乘坐在车里前往马来西亚的感觉就是这样的。好久没有回到自己的国家,当我在新柔长堤上与别人抢着过关卡回到马来西亚时,那时候的情况就像是大桥快断了,大家急着往上游,忙着找出口。是的,我的心是多么的期盼着新年的到来,因为我思念的家乡,是只有在新年才能盼到的。2/6/2007

朱展熠 5A 爱同学校
在这传统的节日,我会收到很多红包,我从来没想过给别人红包。我喜欢收红包因为我可以帮助有需要的人,若我要参加课外活动,也可以用我存起来的红包钱。我也喜欢新年的食物。这些食物不是每天都可以吃到的。小时候,我经常向我妈妈说:“妈妈,为什么只有新年才能吃好吃的食物?”。妈妈回答:“新年又不是每天都有的,而且天天吃好东西会生病的!”我相信了妈妈的话,不再烦妈妈了。我好喜欢新年,希望每天都是新年。2/6/2007

张欣怡 5Love 百德小学
在这个节日里,我希望我能得到许多压岁钱。而且在这个节日里,我又长大了一岁,所以,我希望我不会被老妈批评!哈哈哈!2/6/2007

罗慧庭 5.1 德贤小学
新年又到了,这一天是新的开始。新年代表我们又老了一岁,我今年十一岁了。我可以订新的目标。我的目标是每年的考试拿到非常高分,将来能够有成就。这样爸爸妈妈就会为我感到光荣,因为是他们经常勉励我们,教导我们什么是好的,什么是坏的。我还有一个目标,那就是为学校争光,出名!2/6/2007

符婉滢 6E 林景小学
在这个新年里,我希望能够和我新加坡的亲戚朋友们能够有多一点时间聚在一起。由于我的爸爸是马来西亚人,因此每当过年时,我和家人通常都会回去马来西亚去探望我们其他的亲戚。在这次的新年里,我非常期待能够再一次的听到炮竹声,因为在新加坡,我们是不能够燃放鞭炮的。我也很期待在午夜十二点钟的时候能够在我婆婆家的后院里玩炮竹,也期待能够再次的和我的家人们一起吃团圆饭因为我的一些家人是在国外的。当然,我很期待能够吃到那些山珍海味的食物,比如说:鲍鱼,肉干,糕点,巧克力和糖果等等。除了这些以外,我也能够收到红包!所以,新年是我最爱的一个佳节。我祝大家一个快乐的新年!2/6/2007

黄如瑜 CL6.1 克勤小学
这个传统的节日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因为我可以拿很多红包!我最期待和最喜爱的就是红包!还有我喜欢到很多人的地方去。2/7/2007

蔡丽屏 CL6.1 克勤小学
这个节日对我来说是个家人全团聚的一天,因为我有些亲戚只有在这时才能看到。这天我也能吃到外婆的拿手好菜,咖哩。当然也是我拿到很多钱的一天!2/7/2007

鄭贻珍 CL6.1 克勤小学
我的爷爷刚过世,所以我的家庭不能庆祝新年。我属猪,而这是我出生后的第一个猪年。我很不开心,爷爷死了不但害我伤心好一阵子,还害我不能庆祝新年。我不甘心,所以我决定把自己的房间放上许多新年摆设,自己庆祝一翻。我还是会拿到红包的。2/7/2007

余施衡 CL6.1 克勤小学
这个传统节日对我来说很重要,因为可以了解我们华人的传统。在个节日里,我最期待和最喜欢的是红包和穿新衣。我好期待哦!2/7/2007

蓝文宗 CL6.1 克勤小学
我觉得这个节日很有意义。因为农历新年是为我们华人休息的一天,我们一家人也在一起,有很多食物可以吃。我最期待的是我们一家人在一起过年。2/7/2007
黄思敏 5.10 南山小学
我觉得很高兴,因为过新年时,我可以吃很多很好吃的糖果,还可以玩很多有趣的游戏。我也可以收到很多红包,吃到我的婆婆煮的好料。我也可以穿妈妈买给我的那些漂亮衣服。过年前,我们大家都会忙东忙西,觉的很累。但是,过年时,我们都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2/7/2007

黄佳仪 6C 尚育小学
新年快了,祝大家年年有余,长命百岁,步步高升,财源滚滚。2/7/2007

甄清慧 6/5 尚育小学
祝爸妈身体健康财源广进!2/7/2007

许嘉恩 6G 尚育小学
妈妈和爸爸:恭喜发财!今年我会努力学习,考到好成绩的!2/7/2007

沈昀萱 6-1 康柏小学

大家好!我叫沈昀萱,今年读六年级。对于新年的到来,我是非常期待的。因为新年可以和家人聚在一起吃火锅和玩游戏。我还可以收到很多的红包。我最喜欢的就是可以吃到美味可口的肉干。我还记得去年到亲戚朋友的家拜年。他们请我吃好吃的食物。现在想起来就想流口水呢,我非常期待度过一个快乐的新年。2/7/2007

赖匀敏 6-1 康柏小学
你们好!我的名字是赖匀敏。今年十二岁。我非常开心因为农历新年的脚步慢慢逼近了。我喜爱新年的理由是可以吃很多美味佳肴,收到许多的红包并且能与亲戚朋友们聚在一起庆祝农历新年的到来。希望你们也能度过一个快乐幸福的农历新年。2/7/2007

林佩燕 6-1 康柏小学
时间过得真快,两个星期过后就是农历新年了。很多朋友们都和我一样,喜欢欢度的佳节,尤其是新年。因为不但能去亲戚朋友的拜年,还可以拿到红包。除了这些之外,我们还可以吃妈妈烘的饼干,也可以和家人一起吃团圆饭,别提有多幸福啊!

在节日来临前,我们一早就起床,里里外外的打扫房子。整整忙了一个上午才把家里擦得窗明几净,布置得很有新年特色。今年,我们为了方便,打算到外面和家人吃团圆饭。爸爸妈妈会带我和姐姐去牛车水,买新年衣服及年货。那里常常人山人海,热闹闹的。商店职员都播新年歌曲,路人们听了,一定会感觉到浓浓的气氛。爸爸买了很多东西,比如:肉干、腊肠、糖果及汽水,我们满载而归。今年,我希望能好好读书,也希望我的朋友和家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2/7/200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