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1日星期三

2月的心情 (13)

许佩婷 4E6 义顺中学(读书会)
我觉得新年对我来说是唯一一天全家人一起吃饭的日子,平时父母工作忙碌,我几乎没有时间和他们沟通,可怜的我只有在新年才能和他们“团聚”,让我有一个好机会让一整年所有的不愉快都消除掉。同时我也觉得如果国家富裕,就犹如天天都在过新年。因为国人每天的心情都很好,无忧无虑,不用担心生活上的问题。2/6/2007

张伟君 3N3 义顺中学(读书会)
“一年之季在於春,一日之计在於晨”一年最重要的时候就是在春天,春天更是代表着一年之中新的开始。所有的计划都会在这个新的季节里拟定,我们去旧迎新,把过去的烦恼抛开,把所犯的错误加以反省,站在新的起跑点上,向新的目标前进。每个人都要有希望,新年就是新的希望。2/6/2007

陈丹 3N3 义顺中学(读书会)
过年总是最热闹开心的一天,大家坐在一起吃团圆饭,不管你身在何处,有多忙,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一定要在百忙中抽空回来。可是今年我却要在一个异国度过,没有家人的陪伴,没有熟悉的家常饭,所以心里充满了遗憾。不过我觉得这也是一个新的尝试,看看别人是怎么过的,说不定我会有意外的收获。2/6/2007

郭灵灵 2E9 义顺中学(读书会)
农历新年是一个的传统的日子,我们应该保留下去,不可以遗忘。新年也代表了新的开始,无论在过去遇到了不开心或不如意的事,都可以忘记。因为新的一年,新的希望。我希望每个人都身体健康,快快乐乐,每个愿望都可以在新的一年实现。2/6/2007

王明耀 3E7 义顺中学(读书会)
春节是我最喜欢的传统节日,因为只有这个节日里我才可以和家人开开心心的在一起团圆。我们也可以在新的一年里去旧迎新,重新开始。所以,我希望下一代都会和我一样,庆祝农历新年。2/6/2007

黄佩琪 2N2义顺中学(读书会)
我很喜欢过新年,因为只有新年的时候,我才可以收到许多的红包。而且,最重要的是,可以和家人聚在一起。这是新年里最好的事情了。每次新年的时候,我和我的表哥表姐都可以增进我们自己的感情。每次过年的前一天,我们一家人一定会聚在一起吃火锅。吃完后,我们一定会去牛车水去走一走。我希望这次的新年能够拿很多很多的红包!2/6/2007

林可欣 2N3 义顺中学(读书会)
我最喜欢过新年,新年也是一个能让大家团聚在一起的日子。我们大家能在新年的前一天,也就是年三十晚上,吃团圆饭,比如,吃火锅等等。大家聚在一起的感觉真的很温馨、很快乐。隔一天,再到亲戚朋友的家来拜年,谈天说话,这有助于促进彼此之间因为少联络而生疏的感情!我希望这个传统的节日能越过越热闹,也希望每个年轻人都能珍惜这个节日!2/6/2007

周群莺 4E6 义顺中学(读书会)
新年里,收压岁钱是小朋友最期待的一项节目,当然我也不例外。但是,在同一屋檐下全家能够聚集一堂,在忙碌的生活中松懈下来,一起捞鱼生,吃火锅,有说有笑的,给彼此的祝福,那不是更有意义吗?新加坡是一个多元种族的社会,在这个一小点的国家里,我们庆祝各种节日。但是身为华裔的我们当然还是最重视华人新年的到来。它代表着新的开始,新的生活,代表着传统的血液代代传承。所以每当新年到来,大家都会聚集在一起,谈未来和过去,互相勉励和鼓励。让我们更勇于向前迈进。2/6/2007

何伟立 3N5 义顺中学(读书会)
我觉得新年是一个快乐的节日。农历新年也代表华人的根,一年一度的新年,也越来越热闹,谢谢!2/6/2007

卓淑娴 2E9 义顺中学(读书会)
我觉得传统农历新年是一座能让我们和亲戚朋友一起沟通和交流的桥梁。这样能让我们增加和家人之间的凝聚力。我希望能趁机这个机会和他人一起庆祝。新年能让我们抛掉过去的烦恼,站在新的路口,向目标勇敢的前进。新的一年代表新的希望。我希望每年的新年会比一年又一年更热闹。我们在新年时吃团圆饭和品尝各种各样的食物。我们也能感觉到家人和我们的陪伴与关怀。过年是我最喜欢的传统节日,因为它能促进我和家人的关系,我也能收到很多红包。2/6/2007

姚慧颖 4E6 义顺中学(读书会)
农历新年对我而言,不但是一个能买新衣,讨红包的好节日,还是一个能让我们整家人好好聚在一起吃饭,谈天的好日子。除了新年,如果平常想要和整家人聚在一起吃饭根本就是一件难事。大家都为了工作,学业而忙,根本就抽不出时间。然而,到了新年,不管有多忙,大家都一定会抽空聚一聚。新年的意义就是把在旧的一年里所发生过不愉快的事情都给忘掉,把一切抛到一旁重新开始。

我最期待每年和家人到亲戚家里吃火锅。因为整整二十多个亲朋戚友围在一起吃火锅,感觉真贴心,真温暖。边吃还能边聊天,谈谈自己的境况如何,如果遇到了不开心的事还有表姐表妹等来安抚我的情绪,鼓励和激励我。我在新年里最喜欢的当然是红包了!红包的意义非凡,是我们向长辈们讨个吉利,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一切顺利,加上有了压岁钱我们还能买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呢!所以新年是个多么充满意义,一个多么温馨的节日。
2/6/2007

Glinys Lee Zhi Xuan 4-1 康柏小学
新年到了。我的家人最近都很忙。我希望大家身体健康,快快乐乐的过新年。2/6/2007

余雪莉 4E6 义顺中学(读书会)
一转眼,农历新年即将来临了!在这一天里,每个人都会开开心心地穿上漂亮的衣服,去拜访亲朋好友,并且祝彼此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小朋友会满脸笑容地收到长辈的红包,而大人会交换橘子。然后大家会聚在一起吃团圆饭。我也希望每个人在这一年里更加顺利。2/6/2007

黄佳琳 2N2 义顺中学(读书会)
我觉得新年可以让我们放松心情,来迎接新的一年的开始。然后,我们可以和家人一起吃团圆饭.去拜访亲戚和向他们讨红包。因为我们可以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更让我们之间了解对方。在初一的时候,爸爸会带我们全家到马来西亚旅行。当晚上来临的时候,我们可以去最著名的街道看烟花表演及娱乐节目。那时的我们比别人更幸福,更快乐。2/6/2007

梁斯燕 4E6 义顺中学(读书会)
农历新年代表了新的开始,新的出发。所谓“桃符万象更新”,从这一天开始,大家便会把去年不开心的事情都抛开,整理好自己的心情,重新迎接新的明天。在这一天,多说吉利话,把自己吉祥的心愿传递给身边的亲朋好友,祝福他们身体健康,在这一年有更好的收获,这是非常美好的一件事。这就是我新年的愿望。2/6/2007

陈郡文 3 义顺中学(读书会)
我觉得新年是个快乐的节日,它代表着大家在一年里的成就,忙碌,以及生活中碰到的点点滴滴。有酸,甜,苦和辣,像是我们的舌头尝到的滋味一样。趁着佳节,大家该好好休息,养好自己的身体,过个好年。我想大家也好久没有好好坐下来跟亲人一起够用晚餐或聊天吧?自己好久不见亲戚朋友了吧?趁这个机会该去探望他们。希望大家一起过个好年!2/6/2007

没有评论: